sH

【太芥】

啊啊啊啊啊天哪八月结束了!!
这个月一篇完整成文也没有(葛优瘫.jpg
整日沉迷画画无法自拔,我爱画画画画使我快乐(。
还、还是干了些活的。
两个开头,放上来证明我自己没有死(逃
设定见文段。
  
  
  
  ∞
  
  我是被人从回收站里捡出来的。
  
  在回收站里我被限制了一切表现出性能良好的可能性,看上去就跟旁边一堆彻底损坏的废弃物一样。它们表皮磨损、电线裸露、齿轮生锈,最重要的,它们的中央芯片都坏掉了,我虽然外表跟它们一样,但我的中央芯片还完好无损,姑且还能用“他”来做我的代称。
  
  也不知那人是怎么看出我最重要的部分还没有坏的,他解除了我身为“垃圾”的权限限制,我得以从休眠状态中苏醒。
  
  机械眼坏了一只,另一只只剩下了热感应功能。
  
  我睁眼,我的全部视野只有他一个人,好像我的整个世界都只有他一个人。
  
  “坏掉的地方还真多啊,”他自言自语,“不过倒是个好料子,扔掉实在是太可惜了。那么,先从哪开始修呢……”
  
  他向我伸出了手。我的关节处很久没有上油了,做什么动作都很不流畅,仅够我抬起手。他会意,上前一步抓住了我,将我从一堆电缆里拉了出来。我倒在了他身上,四肢都不听使唤,只有中央电脑在正常运转。
  
  从苏醒到现在我看到的都只有热感应生成的图像,我只能靠他的声音辨认他现在的心情,我猜测他现在是笑着的。
  
  「……眼……睛。」
  
  “嗯?”
  
  发声功能也出了一点问题,个性化的声音初始化为原始的僵硬音节,我的话好像有点不明不白的。于是我重复:
  
  「先修,眼睛。」
  
  “啊,可以啊,反正全身都要修,”他把我背在背上,往回收站的出口走去,“智力系统没问题,看来你的中央芯片是正常的,修复你会省很多功夫呢。”
  
  我把头埋进了他的颈窝。我现在这么非常想仔细看看这个拯救了我的人,但我只能看见他的轮廓,所以我用冰冷的身体贪婪地感受他的热量。
  
  
  
  
  
  ∞
  
  今晚的目标正淹没在一片灯红酒绿和庸脂俗粉中,不算宽敞的室内人们臭哄哄地聚集着,仿佛失去了他人呼出来的气体就无法生存一样,衣冠禽兽们褪去了伪装,于此鳞伤遍体地尸横遍野。
  
  目标长着一张讨喜的脸,挂着帅气的笑容的同时也疲惫地皱着眉,女人丛中他游刃有余,不疾不徐地打着趣,引起一片尖细的娇笑声。在善意与恶意的视线和笑声的包围中,他灌下一杯杯酒。
  
  芥川龙之介紧了紧大衣领口,他隐藏在接近门口的窗帘后,朝不远处的服务生做了个手势,对方会意点头,托着一杯酒,朝目标走了过去。
  
  远远看目标的口型像是在道谢,目标的脸被灯光照成一片惨白,芥川凭自己异常优秀的视力看出他的眼睛已略有失焦。他为了方便喝酒而解开了衬衫扣子,脖子和胸口都被白色的绷带包裹着,却为他平添姿色;十字架形项链歪在绷带勾勒出的胸肌线条上,黑色的风衣披在肩膀上要掉不掉。他咬上了一支烟,离他最近的陪酒小姐献媚般地为他点上火,他顺势搂住小姐纤细的肩膀,年轻女孩挺着丰满的胸脯靠进了他怀里。
  
  酒已饮尽,他怀中的女孩伸手抚摸着他的头发,口中喃喃着温柔的话语,他慢慢闭上了眼,嘴里的烟头掉在了身上他也毫不自知。被酒里加的东西弄得神志不清后的他看上去忧郁又颓废,那张迷人的脸依旧吸引着女性们,她们坏笑着轮流摸了一遍他的面颊和锁骨,还有隐藏在衬衫下的紧实腹肌,之后艰难地为他套上了风衣。
  
  小姐们扶着他到了门口,将他交给了蛰伏在门口的黑暗里的芥川。
  
  “这个可爱的家伙,姓太宰。”一个小姐捂着嘴笑。
  
  “名字呢?”芥川问。
  
  “他没说,不过马上就能知道了吧,搜身总能有点收获的。你会在意这个?”
  
  “不。”芥川把太宰一条胳膊甩上了自己的肩膀,他这才发现这个目标比他高了不少,整个人靠在他身上,倒是带来了不少压迫。
  
  小姐们被芥川现在的动作逗得笑成一团:“这个可爱的孩子看上去挺阔的,小芥川明天要带我们去吃一顿好的哦!”
  
  芥川嗯了一声,应了这群比他大不了多少的女孩们的撒娇。
  
  习惯了芥川的冷淡,一个比芥川高的女孩往芥川嘴里塞了一颗糖,随后就跟上同伴们嘻嘻哈哈着回了酒吧。
  
  玻璃门一关,酒吧内的人声鼎沸就与现实世界的冷清夜半隔绝开来,被室外有些萧瑟的寒风裹着,风衣显得不是那么多余。
  
  太宰似乎悠悠转醒。“……可爱的小姐真热情呢……要把我带到你家里去吗……”他在芥川耳边嘟囔着,呼出浓重的酒气。芥川皱眉闷咳了一声,一口咬碎了嘴里的糖,甜丝丝的味道在味蕾上泛开。芥川把手覆上了太宰的眼,被他骨节分明的指抚摸着,太宰竟又睡了过去,头歪在了芥川肩上。
  
  林立的高楼制造出不少黑暗的小巷,唯一的光源是头顶反射着城市灯光的穹幕,挑了块大概干净些的地,芥川把太宰甩了过去,惊动到不远处聚集的鼠类,他们尖叫着四处逃窜。
  
  太宰怕是真的睡昏死了过去,他瘫软在地上像一滩泥。芥川咽下最后一小块糖,意犹未尽地舔舔嘴,他蹲下身,伸手往太宰裤袋里一摸,果然有一个鼓囊囊的钱包。所以今晚也如往常一样,顺利得理所当然——
  
  “还真是,可爱又热情的‘小姐’呢。”
  
  在芥川把钱包抽走前,有一只缠绕着绷带的手掐住了芥川的手腕,那是极富技巧的力道,只要这手的主人想,随时都可以把芥川的手弄脱臼。
  
  额际有冷汗滑落。在酒吧时芥川看得清清楚楚,目标的确是把加了药物的酒全喝下去了。顺着那只强力的手看过去,对上了太宰清明得很的那双桃花眼,夜色中看不清太宰的表情,他眼中的冷冽却因此更为咄咄逼人。
  
  “——抓到你了。”

© sH | Powered by LOFTER